這是第二次進入「關係工作坊」,與第一次上課的感受截然不同。之前來上課,是帶著很深的「受害者意識」,覺得老天不公平,為什麼這樣對我。

經過這幾年的學習,我終於可以真正地臣服於發生,臣服於命運,這對我很重要。當我不再對抗命運時,我就不用耗盡全部的力氣,搞得自己筋疲力盡。本來要面對解決的婆媳問題,也因為這些年的學習,迎刃而解。

生命的過程,真的沒有特效藥,只有真正去經歷過、穿越,才會真的幸福快樂。更棒的收穫是:透過「排列」,我真正告別過去伴侶。現在感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下,真是開心。

在走「我看見你」的過程,我從夥伴的回饋才知道:原來我一直討厭、排斥的同事,其實就是我「內在小孩」的投射,當我真正接納,並看見那個同事,其實我真正接納的是我的「內在小孩」。從接納那一刻,我感覺「內在小孩」在我體內旋轉跳舞!好開心!

最後是「走向命運」的過程,在那個過程,我突然感覺:我就是命運,命運就是我,我好愛她!那種合一的感覺充滿力量與喜悅。

花園的課程真的很棒!!值得參加並且細細在生活中體會實踐。謝謝老師及園丁們的支持。